人民网>>环保

底部黑色条的都该扔?央视官微辟谣,不要祸害牙膏了

2014年03月11日08: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底部黑色条的都该扔?央视官微辟谣,不要祸害牙膏了

  每天刷牙,牙膏成了我们早上起床后、晚上入睡前都会亲密接触的日常用品,你曾注意过我们的每管牙膏底部都有块小色条吗?有的是黑色、有的是蓝色或红色绿色。之前网上有传言说牙膏管底部的色条代表牙膏所含成分,黑色的色条表示含有化学成分,蓝色代表含药物、绿色代表纯天然、红色代表化学成分和天然混合。听上去貌似很有道理,但真的是这样吗?最近央视财经频道《是真的吗》栏目的官微发微博详细解释这一谣言,澄清色条跟牙膏成分压根没关系,那些想扔掉家里黑色色条管尾牙膏的请手下留情!

  好吓人!

  牙膏底部黑色条的都该扔?

  前段时间网络上广泛流传这样一则关于牙膏的消息:我们每天使用的牙膏管底部有个颜色条,色条不同代表着不同的成分,绿色表示纯天然;蓝色表示一部分天然,一部分药用成分;红色表示一半是天然成分,一半是化学成分;黑色表示全部是化学成分。听着有鼻子有眼的,这则传言还特别强调:国内大部分牙膏包括儿童用的牙膏都是含化学成分的!还提醒大家:“赶快检查家里的牙膏,如果是黑色条的赶紧扔掉!”这个传言已经被反复传播了好几拨,结果闹得人人恐慌,毕竟牙膏是每天必用的生活必需品,而且是“直接入口”的,该传言导致很多人满超市找“绿色块的牙膏”。“如果真的是根据色条区分,那商家肯定上绿色呀,蓝色呀”……也有网友在迷惘当中,“之前不是说不同的颜色代表着牙膏的功效不同?例如美白,去垢之类的?”还有网友后知后觉想起这种传言的若干漏洞“不可能一个品牌都是含化学物质多的,那怎么卖得出去哦。”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