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MH370,你在哪里? 最紧迫最重要的仍是搜救

2014年03月11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石畅、汪灵犀)中国政府派出的以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为团长的联合工作组10日晚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工作组将配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马来西亚方面应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并敦促马方加大搜索力度,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当日上午启程时郭少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搜救。如果有新的消息,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调近10颗卫星参与搜救

  10日上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马航失联客机海上搜救紧急会商会议,确定了我国搜救船舶的搜救方案,初步明确“海巡31”、“南海救101”、“南海救115”、 中国海警3411、海军528和999舰等6艘中国搜救船舶的海上搜救区域。

  截至3月10日8时,我国海军528舰和中国海警3411舰已在相关区域开展搜救工作,交通运输部所属“南海救115”也于10日20时抵达疑似失联海域,“海巡31”轮、“南海救101”预计将先后于11日17时、11日22时抵达。

  交通运输部所属的“海巡31”轮将承担我国现场搜救协调船的职责,负责组织、协调我国搜救船舶的搜救行动,研判形势,并制定搜救方案。“海巡31”轮还负责对外协调联系,同时要将有关情况报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另外,中方搜救直升机参与搜救的现场统一组织协调工作由海军井冈山舰负责。

  同时,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紧急调动海洋、风云、高分、遥感等4个型号的近10颗卫星,利用高分辨率对地成像、可见光拍照等技术,配合海面、陆地、空中搜救人员全方位对搜救行动提供支援。同时,加强对北斗导航卫星的状态监控,以确保随时为地面救援行动提供可靠的导航、通信支持。

  暂未发现任何失联航班物品

  越南交通部副部长范贵肖10日晚表示,截至目前,越南海空搜救力量仍然没有找到任何与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有关的物品,越方决定将继续增加力量扩大搜索范围,并随时报告搜救进展。

  中国香港的一架商务飞机10日向越方通报,在MH370航班客机失联海域发现一件疑似救生背心的物体。越方经空中勘察分析判断该物体不可能是马航失联航班客机所属物品。

  目前越南政府已经批准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美国等四国的搜救船只进入相关海域开展搜救工作。这四国的搜救船只都已经抵达搜救海域。越南方面10日一共出动了4架飞机、12艘船只前往相关海域进行搜索。同时,印尼国家搜救署及空军将再派出两艘搜救船、一架巡逻机在马六甲海峡协助搜救。

  中国乘客家属即将赴马

  经中国公安部向国际刑警组织核实,除前期发现两名乘客持意大利和奥地利被盗护照登机外,未再发现持用被盗护照登机的情况。经与马方协商,中国公安部日前已派专门工作组前往马来西亚,与马方就此开展联合调查,但目前还不能确认到底是谁盗用了这两本护照。

  郭少春表示,一些中国乘客家属即将由马航安排前往马来西亚。中国联合工作组会配合马方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保证家属的安全和舒适。我们和家属一样,希望听到亲人平安的消息。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