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滚动

华北黄淮降温超10℃ 江南江淮西部有强对流

2014年03月18日18:4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北黄淮降温超10℃ 江南江淮西部有强对流

  中国气象网讯 今天白天,华北、黄淮等地的气温下降十分明显,今14时,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均在20℃以下。受北方冷空气与南方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南方地区的雨水势力将进一步加强,其中江南江淮西部等地还将出现强对流天气。

  由于前几日升温较快,加之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我国华北、黄淮、江汉等地的气温出现明显下降。气象监测显示,今14时,华北西南部、黄淮东部的部分地区较昨日同时刻气温下降超10℃,烟台市的气温更是“过山车”式的由昨日14时的24.5℃降至今日14时的8.0℃,降幅达16.5℃。提醒大家春季气温起伏较大,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未来24小时具体降水预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同时,西藏中西部、黑龙江西部、内蒙古东北部及中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

  另外,由于最近两日南方地区持续升温,造成大气稳定性较差,加之北方冷空气南下与南方暖湿气流交汇,这种天气形势易于强对流天气的发生。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安徽西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其中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来源:气象局网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