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14号线违规排污水被强制封堵排污口

文静

2014年03月28日01: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号线违规排污水被强制封堵排污口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由于违法当事人拒不配合,昨天上午,市水政监察大队联合市排水集团将地铁14号线十五标项目的一处非法排水口进行了封堵。根据相关条例,相关施工单位或将面临最高20万元的罚款。

  按照市水务局《2014年河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春季行动方案》的要求,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就擅自接入排水管线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今年1月,市排水集团客服中心向市水政监察大队移送一起非法向路边雨水管网内排水的案件,监察员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地铁14号线十五标是由北京市市政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施工降水工程由北京地矿奥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包。施工中,在没有办理排水许可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将排水管接入路边雨水管网,排水夹杂着泥沙经雨水管网直接流入亮马河。其行为违反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相关规定。

  昨天,市水政大队联合市排水集团,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未自行封堵的排水口实施封堵。当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该工地相关负责人并不十分配合,执法工作进行得也不是十分顺利。下一步,市水政大队将继续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违法当事人进行查处。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