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华北黄淮气温骤降 长江中下游地区雨势将加强

2014年04月11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刘毅)10日白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华北、江汉和黄淮北部等地普遍出现6—10℃降温,特别是山西、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东北部等地气温“跳水”,降温幅度达到11—21℃。9日创下历史最早30℃纪录的北京,10日14时的气温只有17.7℃。另外,内蒙古、甘肃等地的局部地区,当天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北方地区的气温将陆续开始缓慢回升,同时北方地区降雨范围将有所扩大,对冬麦区土壤增墒、缓和旱情有利。

  此外,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长江中下游地区雨势将有明显加强,降雨范围逐渐向东扩展。10日夜间到12日,江汉、江淮、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1日 09 版)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