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2014环保专题>>向污染宣战——京津冀治霾在行动

京津冀媒体联袂报道三地治霾

2014年04月01日03: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京津冀三地媒体大气污染防治重大主题联合采访启动,从昨天到4月10日,京津冀三地媒体将集中宣传报道三省市治理大气污染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昨天,京津冀三地25家媒体约50名记者来到北京市环保局,听取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庄志东介绍京津冀联防联控治理大气污染的措施和进展以及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随后,记者们来到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控大厅、实验室和综合监测实验室参观采访。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联合采访根据《京津冀三省市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合作机制》,经三地宣传部沟通,时间为3月31日到4月10日,主题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进展”。来自京津冀三地25家媒体的约50名记者在此期间,采访脚步将遍及北京、天津、河北。

  其中,在北京的采访除了昨天的第一站——采访北京市环保局外,今天记者将赴西城采访居民楼煤改电情况,赴京能集团北京西南热电中心采访清洁能源使用情况,并将前往市交通委、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采访公共交通发展和减少机动车排放情况。

  记者团将于4月2日至4日在天津采访,4月8日至10日赴河北采访。今后,京津冀三地媒体就三地共同的重大主题进行联合采访,有望形成常态化机制,延续下去。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实习生、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