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山西临猗县政府来函表示: 

接受监督完善管理让污水处理设施发挥作用(反馈)

2014年04月29日05: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贵报4月22日20版刊发《山西运城市临猗县猗氏镇污水治理工程 有的成了摆设》的读者来信,情况属实。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上午召开常委会议,诚恳接受舆论监督,研究整改方案。采取三条措施进行了整改。

  一是针对排查出的部分村庄的个性问题,组织专业队伍进行整修补修,使出现的堵塞污水收集管道问题得到解决,保持了水流畅通。

  二是针对污水处理工艺、技术的专业性,召开村主要干部和管理人员培训会,让村级管理人员掌握技术,提高村级管理污水设施的技术能力。

  三是针对后期运行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明确村级主体责任、乡镇管理责任和环保监管责任,完善制度,确定专人,筹措经费,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保持正常运行。

  贵报这次刊登读者来信监督,我县县委、县政府更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得力措施进行整改。

  一是聘请有关专家对我县农村所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认真细致排查,彻底进行整改。

  二是切实落实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管理人员的专项经费,切实提高管理人员的责任心。

  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环境意识,让农民熟悉设施,珍惜设施,用好设施,不断完善农村污水处理这一新生事物。

  真诚感谢党报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我们要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我县各项工作。

  山西临猗县人民政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9日 20 版)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