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立夏天气:全国多地降温幅度超过8℃(图)

2014年05月05日08:3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杨翼)受东北冷涡以及冷空气迅速南下影响,今天白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多地降温幅度超过8℃。预计明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强度将较今日有所减弱。

  最新监测资料显示,今日14时与昨日14时相比,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以及华南东南部局地的气温下降了6~8℃,其中辽宁、浙江、江西、湖南、四川等地的降温幅度超过10℃。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昨日气温飙升13.6℃至21℃的沈阳市,今日14时的气温又过山车式地下降了13℃,跌至7℃。

  降水方面,今天白天,江南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南方地区的降雨将有所减弱,其中强降雨天气将迅速缩少并南压。具体预报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部和北部、西藏东部、四川南部、贵州、云南、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南部、广东西南部和东北部、福建中东部、台湾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