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水污染防治法拟再修 已开展前期研究工作

2014年05月09日07: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污染防治法拟再修 已开展前期研究工作

  据新华社电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昨天在“纪念水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三十周年座谈会”上表示,为了从制度上更有效地应对水污染防治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水污染防治法的修改列入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有关部门已经开展了前期研究工作。

  1984年审议通过的水污染防治法,先后于1996年和2008年进行了两次修改,对控制和防止水污染进一步加剧产生了积极作用。但目前我国水污染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把再修水污染防治法提到议事日程。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很多地方领导关注的首要问题仍是GDP增长,环保工作“讲的多,做的少,软的多,硬的少”。执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违法排污现象屡禁不止。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环保部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达成共识,要进一步修改水污染防治法,不断完善水污染防治法律规范;加大水污染防治法实施力度,切实发挥法律的功能。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