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有毒液体流入富春江附近溪流 未对杭州造成影响

2014年05月19日08:0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毒液体流入富春江附近溪流 未对杭州造成影响

  化学品槽罐车桐庐侧翻

  处置及时,未对杭州造成影响

  富阳紧急停水,截至昨天下午3时,富阳恢复供水

  富春江桐庐至富阳段均未检出污染物质四氯乙烷

  昨天凌晨3点左右,桐庐县境内320国道富春江镇俞赵村建德方向路段,发生一起化学品运输车辆侧翻事故,车上装载的有毒液体四氯乙烷发生泄漏。部分有毒液体流入当地溪流中。

  由于这条溪流距离富春江只有2公里左右,担心部分泄漏物可能因地表雨水原因渗入富春江,下游的富阳在中午12点紧急停水。

  好在,多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多次检测均未检测出污染物质。昨天下午3点,在紧急停水3小时之后,富阳全市恢复供水。

  杭州市环保局局长胡伟在昨天下午4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事件已得到控制,通过8道围坝进行有效拦截,已将四氯乙烷水体控制在事发地点的溪沟里。据我们目前检测,它没有进入富春江水体。请广大市民放心,杭州是安全的,沿线也是安全的。”

  为以防万一,从溪沟进入富春江这个点开始,到下游富阳的取水口,包括杭州的九溪取水口,环保部门沿线加密了监测,确保饮用水的安全。

  8吨有毒液体

  流入富春江附近溪流

  这辆装载化学品的槽罐车为衢州牌照车辆(车牌为浙HE7390)。车子是从安徽芜湖开往衢州巨化集团有限公司,途经320国道富春江镇俞赵村路段,在停车时发生了侧翻,从而导致车上装载的四氯乙烷发生泄漏。

  事故发生后,桐庐县启动应急预案,多部门联动开展现场处置工作,迅速将侧翻槽罐车及其车内剩余的四氯乙烷转运至安全区域,并通过在泄漏四周设置围坝截流等方法,将大部分泄漏液围堵回收。

  此次四氯乙烷泄漏25.8吨,经应急处置被拦截吸附17.8吨,进入事发地点附近溪流约8吨左右,该溪流距离富春江约2公里。正因为如此,不排除有部分泄漏物因地表雨水渗入富春江的可能。为了确保富春江水质安全,事故发生后,桐庐县环保部门立即向富春江下游沿线城市通报情况。

  杭州市及当地政府也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环保、林水、消防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加大富春江大坝下泄流量,加上分水江支流水量,总计4650立方米/秒,是平时流量的数倍,以加速水体更新。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