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美国企业日益青睐太阳能

2014年05月21日09:1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加利福尼亚莫哈维沙漠中的伊万帕太阳能发电站。(自盖蒂图片社)。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为响应美国政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号召,越来越多美国企业倾向于选择使用太阳能。随着太阳能发电成本的下降,苹果、谷歌和沃尔玛等企业已经开始选择太阳能作为商场、数据中心和其他设施的电力来源。

奥巴马日前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宣布,包括白宫在内的三百余家公私机构将共同努力,以提高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苹果公司承诺其所有企业设施全部依靠绿色能源提供电力,该公司在加州的高耗能数据中心已经完全使用可再生电力,占地25.2万平方米的库比蒂诺总部则以规模庞大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阵列为特色。

谷歌公司花费巨资支持太阳能项目,宣布投入100万美金开发能为广大美国家庭提供太阳能的电力逆变器。雅虎则表示,2015年初将在加州的总部增加一个太阳能设施。(1美元约合6.24元人民币)

宜家家居表示,将在其美国所有的连锁店使用可再生能源,今年夏天其麾下第40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门店也将开业。

科尔百货、斯台普斯和全食超市等其他企业也已做出承诺,将通过就地发电或购买可能源信用额度实现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表示,与2012年相比,2013年的光伏装机容量新增41%,太阳能已成为美国仅次于天然气的第二大电力能源。美国太阳能的使用量已从2008年的1.2吉瓦增至目前的13吉瓦,足够为超过220万户家庭提供能源。协会主席罗纳?莱斯驰(Rhone Resch)称:“从商业和社会责任角度而言,企业扩大太阳能的利用都非常有意义。”

奥巴马的能源和气候变化特别助理丹尼尔·尤瑞克(Daniel Urech)称这一形势发展“迅猛”,近年来太阳能的安装价格下降超过50%。

沃尔玛超市承诺,到2020年旗下商家的太阳能利用项目将增加一倍。去年沃尔玛宣布,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率和能源效率应分别比2010年的数据提升600%和20%以上。去年该企业已安装240个太阳能设施。

致力于推动公司可持续性的克瑞斯组织在4月30日公布了613家上市公司对减少碳排放贡献的名单,仅有2%的企业进入第一等级。报告作者安德里亚?莫法特(Andrea Moffat)发现,三分之二的企业正采取一些步骤减少碳排放,仅有35%的企业设置了特定的减排目标,37%的企业已制定可再生能源计划。与2012年首次分析相比,这些数据仅略有上升。(非贝)

(责编:值班编辑、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