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加拿大迷路小熊滞留高速公路 熊妈妈用嘴将其叼回

林熹

2014年05月22日08:30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拿大迷路小熊滞留高速公路 熊妈妈用嘴将其叼回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0日报道,在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库特尼国家公园(Kootenay National Park),一只迷路的小熊在高速公路不知所措。当时,来往车流不断,小熊十分危险。最终,小熊被熊妈妈成功用嘴“叼”回,躲过危险。过路司机瑞奇·福布斯(Ricky Forbes)凑巧记录下这惊险的一幕。

视频显示,一只可爱的小黑熊待在高速公路的水泥路障旁,面对来往的车辆不知所措。熊妈妈则趴在路障上方,等候时机救出小熊。熊妈妈左右环顾车辆,待一辆红色小汽车开走之时,迅速用嘴“叼”起小熊,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

福布斯介绍,他正开着车时,发现了高速路上这只紧张的小熊。于是他停下车,竟拍下了这一幕,这令他感到非常惊奇。

库特尼国家公园坐落于加拿大落基山脉,属于世界遗产。据报道,在这次惊心动魄的营救发生不到一周后,库特尼国家公园附近的优鹤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rk)就发生了一起黑熊高速公路上被撞身亡的事故。这也提醒当地司机,在户外驾驶时,一定要注意是否有野生动物出现。(林熹 文字来源:国际在线)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