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视频曝光南非公园大象受虐场景 锁链加身忍受电击(组图)

沈姝华

2014年05月23日08:2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曝光南非公园大象受虐场景 锁链加身忍受电击(组图)

  视频曝光南非公园大象受虐场景,锁链加身忍受电击。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1日报道,动物权利组织“爱护动物协会”(SPCA)近日公布视频,曝光了南非克尼斯纳大象公园中驯兽师残酷驯象的场景。幼象被锁链锁住,遭到电击或铁钩击打,双腿浮肿、皮肤多处溃烂,虚弱不堪。

  该视频拍摄地位于克尼斯纳大象公园中的原“大象伊甸园”,“大象伊甸园”已在一年前被出售。“爱护动物协会”称,驯兽师之所以如此虐待幼象,是要摧毁其意志,使其服从于人类。该协会全国巡查员温迪·威尔森(Wendy Willson)愤怒指责,视频中的残酷景象显示,所谓“大象伊甸园”根本不是大象们的圣殿。

  目前,该协会已报案,并起诉克尼斯纳大象公园主管与其他管理人员等。如罪名成立,他们最多可获刑3年,并失去全部大象。

  对此,克尼斯纳大象公园否认自己应为虐待大象负责。该公园在声明中写道,视频显示的内容实际上发生于6年前。视频中的大象来自另一家动物园,只是在克尼斯纳大象公园“借住”,而视频中的大象饲养员也是那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克里斯纳大象公园还称,当发现这一情况后,他们立即处理了此事,并且解雇了当时的饲养员。同时,大象被移至其他地方接受救治与特别护理。克尼斯纳大象公园称,该视频现在才被曝光,是因对手的恶意竞争所致。

  据报道,在南非,曾发生大象因不堪忍受折磨而反抗的情况,越来越多的人在大象的反抗中受伤。克尼斯纳大象公园就曾发生过饲养员遭大象袭击致死或严重受伤的事件。(沈姝华)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