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网友来信摘编(我的家乡我的河)

2014年05月26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家乡涧河“重病”缠身

  我的家乡有条河,名字叫涧河。涧河全长60公里,从生我养我的家乡江苏流均农村流过。

  涧河,对我这个出生以来一直在农村的孩子来说,是我儿时看到的一条最大最大的河。那个时候,“帮船”贴着涧河水面,潺潺前行。如画的风景,随着前行的船消失在水天一色之中。

  前两天,看到人民日报视点版上“我的家乡我的河”报道征集线索后,我专程开车沿涧河而行。

  真是做梦也没想到,当年两岸柳树成行,河中舟楫穿行,一汪清清河水的涧河,如今却“重病缠身”。没有浪花、没有波澜,只有污水、只有垃圾。 

  (马 莲) 

 

  清澈河水成了烂泥满沟

  我的家乡在四川广汉,我们村也有一条大河。

  伴随我成长的这条河过去确实是“清澈见底,波光明亮”,夏天有孩子在河里玩耍,口干了甚至可以直接在河里喝水。河里的鱼也不少,每逢变天我们还去河里捞鱼。

  而现在呢?她竟成了污水河、臭水河、垃圾河、烂泥沟,成了鱼儿都不能生长的河流。这是因为现在大量施用化肥,再加上上游的棉纺厂、明胶厂和附近的钢铁厂、水泥厂等企业的污染造成的。

  (一名受害者)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6日 09 版)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