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汗血宝马遇上大熊猫 “国宝与国宝”西安会面

贺桐

2014年06月03日08:14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汗血宝马遇上大熊猫 “国宝与国宝”西安会面

  当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遇到英姿绰绰的汗血宝马,会是怎样一幅场景? 6月1日下午,陕西卫视举办“国宝与国宝”见面活动,两匹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国宝汗血宝马和中国的国宝大熊猫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中心会面,这次难得的“约会”也传达出源远流长的中土友谊。

  记者了解到,这两匹汗血宝马近日从土库曼斯坦引进,以推动中土两国的文化交流。汗血宝马又叫阿哈尔捷金马,原产自土库曼斯坦绿洲地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早在2100年前的西汉,中国就有对“汗血马”的记录,目前世界上纯种汗血宝马仅存3000匹左右。(记者 贺桐)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