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南水北调中线黄河以北总干渠充水 今年汛后中线正式通水

2014年06月06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5日电 (记者赵永平)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黄河以北段总干渠5日开始充水试验,为工程顺利投入运行提供技术保障,为中线工程全线通水做好准备。今年汛后南水北调中线正式通水。

  本次充水的渠道从位于河南省温县的济河节制闸起,到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古运河节制闸,工程全长近500公里。在此之前,中线24座大型渡槽已先后完成单体建筑物的充水试验。黄河以北段总干渠充水试验将采用多水源连续充水方式进行,沁河、盘石头水库、岳城水库等将为这次的充水提供水源。预计将调用9000多万立方米水量。

  目前,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率先通水的京石段工程已连续4次向京应急供水,累计向北京输水16.1亿立方米。按照规划,中线一期工程多年平均调水量95亿立方米,主要向京津冀豫四省市的19个大中城市及100多个县市供水。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