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澳大利亚大堡礁或成濒危遗产 自然景区受挑战

2014年06月17日08:1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大堡礁或成濒危遗产 自然景区受挑战

  据法媒“20minutes.fr”6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由于日益严重的生态问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或将把澳大利亚两处著名自然景区——大堡礁及塔斯马尼亚温带原始森林从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中除名,其中大堡礁或将列入濒危遗产名录。

  报道称,绵延澳大利亚东海岸的大堡礁面积达34.5万平方公里,拥有世界最大的珊瑚群及约3000个珊瑚礁岛。然而,近年来,大堡礁承受着气候变暖、珊瑚捕食者海星的过度繁殖以及海岸农业与矿业开发而带来的硝酸盐和杀虫剂大量排放等问题。

  在多哈召开年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通知澳大利亚,称打算将大堡礁列入濒危遗产名录。澳大利亚环境部部长辩护称,澳大利亚政府已投入数百万美金用于保护该区域。

  此外,面积在140万公顷左右、覆盖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20%土地的温带森林也被环保人士认为处于濒危状态。2014年3月初,澳总理阿博特在与众林业代表会见时曾称,澳大利亚拥有太多的保护森林,并要求将7.4万公顷塔斯马尼亚原始森林从文化遗产名录中移除。此举引发了环保人士的强烈不满。此前,环保人士已与林业企业及相关工会签订了一项协议,保证在保护塔斯马尼亚温带原始森林的基础上为木材商提供木材。(实习编译:王思航审稿:王莉兰)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