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南美有毒"大嘴蚂蚁"入侵美国 其大颚可张至180度(组图)

2014年06月25日08:4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美有毒"大嘴蚂蚁"入侵美国 其大颚可张至180度(组图)

  南美有毒"大嘴蚂蚁"入侵美国,其大颚可张至180度。(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3日报道,美国多家研究机构公布报告警告称,一种有毒的南美“大嘴蚂蚁”正入侵美国。这种蚂蚁的大颚就像一个捕熊夹,可以张开180度。其成年后身长约为9.5毫米。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密西西比昆虫博物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以及阿奇博尔德生物站等机构联合研究显示,一种名为Odontomachus haematodus的大齿蚂蚁正向全美扩散。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研究员马格德琳·索尔格(Magdalena Sorger)说:“事实上,这些蚂蚁的扩张非常有趣,因为没人注意到它们在极力扩大领土。我们对这些蚂蚁所知甚少,包括它们入侵后如何与本土蚂蚁物种互动。”

  索尔格与同事对这种来自南美、攻击性超强的蚂蚁如何扩张很感兴趣。在南美洲,1956年的非官方记录中首次提及haematodus蚂蚁。但是研究人员发现,这种蚂蚁已经扩散到墨西哥沿岸,最远处已经到达佛罗里达州的彭萨科拉(Pensacola)。

  索尔格说:“Haemotodus蚂蚁的体型比美国本土大齿蚂蚁更大,更具攻击性。 (杨柳)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