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年票、半票、免费日 故宫分流出新招

李韵

2014年07月01日10:14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票、半票、免费日 故宫分流出新招

  光明日报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韵)故宫博物院限流分流试行方案30日公布。此次试行方案是根据“平安故宫”工程要求,按照观众参观的特点,在两次社会咨询会后,广泛吸纳各方建议和意见制订的。

年票、半票、免费日 故宫分流出新招

  2014年5月2日,故宫游人如潮。 新华社发

年票、半票、免费日 故宫分流出新招

  年票:实名制,一年可参观十次

  为了让更多喜爱古代宫殿建筑、宫廷历史文化、历代文物藏品、专题展览陈列的观众多次来院参观,故宫博物院将推出年票制度。年票采用实名制,每年10月开始发售下一年度年票。一年内(自然年)可凭票参观10次(不含专馆)。成人年票300元,老人和学生群体150元,单次价格比同日内单次门票(旺季60元,淡季40元)价格略低。

  购买年票后,观众入院时只需持二代身份证在检票处进行扫描,即可完成验票入院操作。针对使用无身份证的群体(如使用士兵证件号码、户口本身份证号码、外籍人士护照号码等申请年票的人群),由于无法扫描证件,只能通过输入本人证件号码进行年票信息确认,操作相对费时。为了保证检票口秩序通畅,将设立特殊人群检票入口通道,专门负责票号输入验票工作。

  为避免进一步增加旺季客流,年票不能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使用。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还特别强调,为了防止不法人员利用年票牟利,故宫博物院将设立黑名单制度以及严格的检查制度。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