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绿茶最健康的饮品 常喝七大好处

2014年07月08日08:37    来源:凤凰中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茶最健康的饮品 常喝七大好处

  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喝茶好像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不管是什么茶饮对健康也都是有益的,当然茶饮也是众所周知的保健饮品,而在这其中绿茶是大家最熟悉的最健康的饮食,在过去20年来,数以千计的研究都表示喝绿茶对身体有益,具体都有哪些呢?

绿茶最健康的饮品 常喝七大好处

  绿茶最健康的饮品 常喝七大好处

  细胞健康

  为什么绿茶如此之好?这都是源于绿茶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儿茶素具有细胞调节功能和抗氧化功能。绿茶在被放进我们茶杯之前一般不会经过太多的加工过程,所以能够保证儿茶素不会丢失。

  心脏健康

  绿茶具有改善血液循环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2013年的一篇系统综述显示绿茶可以预防一系列的心血管不良事件的发生,如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等。

  大脑健康

  一般对心脏有好处的饮品,也会给大脑带来益处,因为我们的大脑同样需要健康的血管。瑞士的一项研究中,头核磁检查显示常喝绿茶的人在大脑工作记忆区域保持着更高的活跃度。有关绿茶的研究还显示,绿茶可以防止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性痴呆)淀粉样斑块的形成。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