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神仙申遗照见评估程序漏洞

李松林

2014年08月16日10: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仙申遗照见评估程序漏洞

  福建邵武市申报的“张三丰太极拳”入选新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荐(扩展项目)名录一事,在武林界引发质疑:查考史料,张三丰并非邵武人,也无关武术,更遑论太极拳。有网友戏称这是“神仙申遗”。

  近些年,申遗热如火如荼。申遗成功,当地政府和民众不仅脸上有光,还会兜里有钱。至于申遗的依据和后续保护,似乎并非核心议题。

  “张三丰太极拳”并非孤例。此前,陕西省周至县大秦寺申遗被疑“存在多种造假”;黄鹤楼、岳阳楼等“十大名楼”申遗“被疑属假古董登台”。遗憾的是,在一片怀疑声中并未听到来自主管部门的权威发声。

  诸多细节和材料显示,“张三丰太极拳”申遗并不具备科学的考证性和充分的说服力。相关部门在审核申报材料时是如何轻易让其过关的?有无细致严谨的考证核实?须知,相比“神仙申遗”,评估程序本身的漏洞更可怕。

  今日主笔李松林

(责编:杨波、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