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治绿化奢侈病只有透明公开

2014年08月20日03: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治绿化奢侈病只有透明公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教育与研究中心教授任建明指出,贪大求洋、南树北种等愈演愈烈的“绿化奢侈病”脱离了园林绿化的本意,一些领导干部把园林绿化当成长袖善舞的工具,不仅造成浪费,还为腐败留下了空间。

  中央巡视组点名批评的江西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历时4载、耗资数百亿元,因为戴着“一号工程”的帽子,这场“脱离实际”“好大喜功”的工程得以强力推进;来自江苏、广西等地的银杏树,因为“档次高”、造型好被时任领导相中,而后如潮水般被采购进入重庆。至2010年,全市园林绿化投入178亿元,是前10年总和的2.7倍,此后不少银杏因为水土不服枯死。两地一把手落马,随之还有一批下属园林官员落入法网。

  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要从源头上遏止“园林绿化腐败”,透明公开和织密制度网才是防范妙药。据新华社电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