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大气污染防治法公开征求意见 将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

2014年09月10日05: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记者张洋)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意见稿,我国将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规定可能发生严重雾霾等重污染天气时,省级人民政府须适时发出预警,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将依据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应急响应,采取责令有关企业停产限产、限制部分机动车行驶等应对措施。

  同时,征求意见稿要求实行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对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进行控制。省级人民政府应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削减和控制本行政区域的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超过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地区,将暂停新增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0日 09 版)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