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日本火山喷发致30余人心脏骤停 游客称场景"如地狱"(图)

2014年09月29日08:3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28日上午7时27分,留在御岳山建筑内的登山者(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时事通讯社和NHK新闻网9月28日报道,横跨日本长野县和岐阜县的御岳山(海拔3067米)27日突然喷发,导致数十人受伤或失踪。长野县警方28日宣布,截至下午2时,在山顶附近发现30名以上的人员处于心脏呼吸骤停状态。警方决定将其中4人送到山脚,其他人如何转移还在讨论。

  警方称,预计还有其他登山者未被找到,另有部分在山中过夜的人员已经自行下山。据长野县介绍,下山者中有30人受轻伤或重伤。岐阜县一侧也有7名人员受伤。下山的一名女性称:“我看到山顶附近有2人被火山灰掩埋,可能已经死了。”

  27日上午御岳山突然喷发,一段NHK新闻网提供的视频显示,当时火山灰和火山渣喷涌而出,在山中建筑内的游客陷入混乱,窗外能见度瞬间降低,一度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另据《产经新闻》报道,一名获救游客称,火山喷发时,闻到刺激的硫磺味,凉风和热风交替吹过,场景犹如地狱一般。

  28日早晨,日本自卫队、岐阜县和长野县的警察、消防员约550人展开救援活动。目前多数游客已经下山,但仍有45人失踪。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