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中央气象台:17日18日京津冀等地将再遭雾霾天

郭淼 杜希萌

2014年10月12日09: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17日18日京津冀等地将再遭雾霾天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郭淼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北方地区,从昨天夜间开始,冷空气抵达华北、黄淮等地,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趋于结束。但17号、18号京津冀等地将再次遭遇雾霾天。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持续多日的京津冀地区雾霾有望在11日夜间彻底结束,不过17日、18日雾霾天气还将再次卷土重来。

  马学款:“会在11日的夜间,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会有一个自北向南消散的过程,在17日之前,北方冷空气会相对活跃,因此不会再有雾霾天气,但是17日、18日还将有一次雾霾天气过程,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很长。”

  马学款说,一般来说10月并不是雾霾高发期,但是如果天气条件合适,加上华北较为特殊的地理环境,所以导致今年雾霾来的有点早。

  马学款:“应该说从往年看,进入10月不算是雾霾频繁的季节,但是这要看具体的气候状况,进入冬半年后,如果冷空气活动比较弱,对华北地区这样相对闭塞的地形,一旦冷空气比较弱,持续时间长的话,就容易形成雾霾天气,所以从目前天气形势和对应的雾霾天气情况看还算正常。往年这个时候就是因为长时间出现这样弱的冷空气的情况比较少。”

  目前,尽管京津冀协同应对重污染天气,但各地环保部门表示,还面临三个突出难题:准确预测难、应急响应慢、联动水平低。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表示,目前各城市之间应对重污染天气,在天气预报预警、应急响应方面都还谈不上联动,“遇到重污染天气,有关部门只是电话沟通一下”。有关人士认为,京津冀协同抗霾的当务之急是,切实提高预报预警能力,实现提早预报和精准预报;迫切的工作是,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打破部门壁垒,促进地区、相关部门监测数据的共享,加强科学分析。

(责编:彭亮、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