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斯洛伐克探险家发现隐身洞穴 曾是二战士兵藏身地(组图)

2014年10月16日09:00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洛伐克探险家发现隐身洞穴 曾是二战士兵藏身地(组图)

  斯洛伐克摄影师罗伯特·内梅蒂(Robert Nemeti)说,当时他们正在密林中探险,偶然发现了这个“隐身洞穴”。 (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斯洛伐克摄影师罗伯特·内梅蒂(Robert Nemeti)与两个朋友在博卡村(Borka)附近密林中探险时,发现一处秘密地下洞穴。二战期间,这里可能被作为敌方士兵的藏身之处。

  内梅蒂与朋友伊斯特凡·加莱(Istvan Gallai)、蒂博尔·巴林特(Tibor Balint)说,当时他们正在密林中探险,偶然发现了这个“隐身洞穴”。它位于一座300米高的山中,目前还没有绘制地图,即使当地人也很少知道。

  内梅蒂等人称,这个洞穴在森林中被很好地伪装起来。即使有人告诉你它的位置,也几乎很难发现洞口。当地人称这个洞穴为Marcilyuka,是地下河数千年间冲刷而形成的。

  这个洞穴据说二战期间曾被敌方士兵当作掩体。加莱称,他们曾试图绘制洞穴的地图,但最终因为其太过庞大而放弃。洞穴里面有许多通道,有的非常狭窄,他们无法进入。内梅蒂等人的探洞之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为了确保能够找到出路,内梅蒂等人利用长长的塑料绳给他们走过的路线做标记。

  在进入洞穴最初20米时,为了通过狭窄通道,内梅蒂等人不得不侧身进入。50米后,洞穴变得非常宽敞,他们发现许多滴石,即数千年冰川沉积形成的石头。洞穴有的部分高度很低,但其他地方人可以直立通过。(杨柳)

下一页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