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河南平顶山:9岁男孩被熊咬掉胳膊

2014年10月20日07: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平顶山:9岁男孩被熊咬掉胳膊

  2014年10月18日,一名9岁的小男孩随爷爷到河南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内的动物园游玩,小男孩翻过一米二高的护栏,在黑熊笼前喂食黑熊时,右手臂被咬掉。

  2014年10月1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一名9岁的小男孩随爷爷到河南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内的动物园游玩,小男孩翻过一米二高的护栏,在黑熊笼前喂食黑熊时,右手臂被咬掉。

  男孩父亲拿着从熊嘴里抢过来的胳膊,痛哭了一夜,由于咬掉的右手臂肌肉组织损伤过于严重,男孩已转院至郑州,并完成了截肢手术。孩子的家人称动物园内安全防护措施简陋,与园方工作人员沟通时,园方透露类似事件发生过多次。此前的2006年,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动物园曾发生过类似黑熊伤人事件。昨日,记者在动物园看到,动物园仍在开放,但动物园工作人员又在熊笼原有两层护网的基础上又覆盖了一层钢丝网。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河滨公园办公室见到了主管动物园的谢副主任,她介绍,事情发生时,负责动物管理的工作人员就在旁边巡视,听到呼救后,迅速赶到现场,由于肇事的黑熊此时正处于兴奋期,工作人员没敢贸然进入笼中取出被黑熊咬掉的手臂,在驱赶并趁机绕到笼舍后面喂食处,经过20分钟左右才将咬断的手臂取出。与此同时,多名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急送解放军第152医院时按受伤家长要求,工作人员临时筹集8000元钱,花费3000多元租用急救车送郑州救治,另外5000元暂时用于医院治疗费用。

  记者在动物园黑熊笼舍看到,12间黑熊笼舍已经在原来两层防护栏网的基础上,刚刚又加盖一层钢网。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受伤小男孩的小姨。她告诉记者,事发后,她专门询问过外甥小乐,小乐称是从钢管防护栏钻过去,才接近了黑熊的笼舍。

  小男孩的小姨并向记者出示了有目击证人在事发现场拍到的黑熊笼舍外的防护钢网当时处于破损状态,而黑熊正是从破损的防护钢网处伸出嘴巴咬住了毫无防备的小乐。

  然而,记者昨日中午在动物园黑熊笼舍处看到,事发时的第三个黑熊笼舍破损防护钢网已经不见,外面又被覆盖上一层新的钢网。

下一页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