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方多地有望迎下半年来首场降雪(图)

2014年11月14日08:41    来源:中国天气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方多地有望迎下半年来首场降雪

中国天气网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一股冷空气已于昨天(13日)开始影响新疆,今明天,将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雨雪、降温天气,北方多地有望迎来下半年来首场降雪。

北方多地有望迎下半年来首场降雪


11月12日,长白山普降大雪。

自11日开始,华北、东北等地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普遍出现大风降温,昨天,更是让多地迎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西北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和内蒙古等地的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内蒙古中东部和东北大部地区、青海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不足-10℃,局地甚至在-20℃以下,寒风刺骨,冬意十足。其中,哈尔滨、北京、天津、成都等16个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雨雪方面,昨天我国降水稀少且弱,东北雨雪迅速消退,仅在黑龙江东北部还残留降雪;而在新疆,新一股冷空气登场且初露锋芒,北疆地区现小到中雪,局地大雪。监测显示,昨5时至今5时,黑龙江虎林出现5.1毫米的大雪,新疆乌鲁木齐降雪1.6毫米,木垒5.9毫米,塔城5.4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新疆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北中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对于河北中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的一些地方来说,这场降雪将是今年下半年来的首场降雪。

北方多地有望迎下半年来首场降雪

11月是我国冷空气活动频繁期,大风降温且雨雪相伴,公众需注意增添厚衣服;同时,降雪区雪后及时清扫,防范路面结冰可能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另外,今天开始,南方又一轮的阴雨天气将自西向东增多,15日长江以南将再现大范围的阴雨天气,不过雨势不强,多为小雨。当地需防范阴雨寡照以及气温低迷对农业以及人们生活的不利影响。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