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我国将建海洋生态监管系统

2014年11月15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电 (记者余建斌)国家海洋局近日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显示,我国将建设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系统。

  该系统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开发、统一实施”的原则,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业务数据为基础,建立综合信息系统平台,为国家(海区)、省(中心站)、地级市(海洋站)、县4级海洋环境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与科学决策提供全面支撑。

  建成后的系统,将包括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海洋环境监督与管理、海洋污染监控与防治、海洋突发事件应急等业务子系统,可将大量繁杂的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加工集成,实现对我国管辖海域生态环境全覆盖、立体化、常态化的监督管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5日 10 版)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