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尾部色块能辨牙膏?色块实为电眼定位

施志军

2014年11月26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尾部色块能辨牙膏?色块实为电眼定位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买牙膏要注意管尾颜色,绿色代表纯天然,蓝色指天然加药物,红色代表天然加化学成分……”一则关于牙膏分类的消息在网上传开。昨天,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回应称,上述说法是谣言,色块用于方便包装。

  记者随机走访部分超市发现,虽然不同品牌的牙膏功效各有侧重,但软管底部的色块大多是黑色或蓝色的,偶尔有红色、绿色的。另外,记者注意到,洗面奶、润肤露、沐浴露等日化产品,凡是软管包装的,反面底部都可以找到不同颜色的标记。

  对此,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工作人员回应称,近日,网络视频所传的“看颜色,买牙膏”,“牙膏管底颜色不同成分不一”等谣言,对消费者选购牙膏产品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与疑虑,牙膏软管底部的色标,主要用于牙膏灌装封尾时的定位与识别,行业称之为电眼定位点。

  电眼定位点在软管类包装中是很常见的,被广泛用于软管包装的产品中,比如化妆品、食品等。用于在产品自动填充之后,封尾机的定位感应,以确保封尾时,包装处于正确的位置。

  此外,牙膏软管尾部色标的颜色,取决于牙膏软管的包装设计,一般会选择在软管上已有,并与底色有明显区别,易于设备感应到的色彩,“与产品的成分无任何关系”。

  该工作人员称,牙膏由多种成分组成,每种牙膏的成分会略有不同,消费者可以通过牙膏包装的成分表了解牙膏的具体添加成分。“牙膏没有纯天然、纯化学之类的分类,所用的原料只要符合《牙膏用原料规范》即可。”该工作人员提示。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