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白天将刮起六级大风 寒风刺骨

王海亮

2014年12月15日08:1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白天将刮起六级大风 寒风刺骨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京城延续风和日丽,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成功攀升到了6.2℃,为进入12月以来的白天气温最高值。但今天开始,老天爷要“变脸”,今天白天将刮起六级大风,阵风可达八九级,寒风刺骨,外出要多穿以防寒保暖,更要注意防风。

  虽然寒冬凛冽,但在阳光的照拂下,还是有些小温暖的,昨天白天城区最高温多在6℃至7℃,大观园和古观象台甚至攀到了9℃以上,这得归功于阳光无私散发热情。但温柔光景不长,昨天17时,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北京大部地区将出现六级左右大风,阵风可达八九级,局地将出现扬沙。同时,市防办和市气象台发布了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提醒市民目前北京正处于森林高火险期,注意防火。

  今天出门,和昨天不可一样着装。气象专家说,今晨8时就会起风,风力最大在10点以后,虽然大风吹的PM2.5浓度数值很低,但会刮起沙尘,造成局地扬沙,今天出门要防风防沙。虽然今天最高温预报3℃,但在凛冽大风造成的风寒效应下,体感温度远远没这么高,最好还是穿得厚实点,以抵挡刺骨寒风。

  本周天气舞台,冷空气将当主角,周一、二有较强冷空气来访,两天都有五六级北风,最高温1℃至3℃;周五还有冷空气来袭,带来三四级北风。本周大部时间以晴天为主,最高温1-5℃,最低温-5到-7℃,天气十分干冷。冷则冷已,却没有下雪的迹象。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