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12月下旬北方大部气温将比常年偏高

2014年12月22日08:1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下半年来最高温破零区域

下半年来最高温破零区域

全国霾区预报

全国霾区预报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22日)7点03分,我国进入冬至节气。预计今明两天,全国大部气温以回升为主。12月下旬,北方大部气温将逐渐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另外,从昨天夜间开始,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再度发展起来。

冬至日全国气温回升 下旬北方气温偏高

至日是北半球白天最短暂,黑夜最漫长的一日,也是“数九”的第一天。天文学上把冬至作为冬季的开始,但这对于我国多数地区来说,显然偏迟。截至今天,我国北方的多数地区最高气温都已经跌破过0℃,全国除了华南基本无冬、云南不分四季外,仅有四川和贵州的南部以及江南南部的一些地方还没有入冬。

昨天,随着冷空气的推进,长江以南地区气温普遍下降,14时气温较前天同一时次降了2-6℃。今天早晨,包括南昌在内的江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是下半年来首次跌破0℃。今明两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以回升为主。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下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势力较前期明显减弱,北方大部地区气温逐渐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新疆北部、华北等地平均气温将偏高2℃左右;江南、华南平均气温回升至接近常年或略偏低。

我国大部降水稀少 华北黄淮今日有霾

过去两天,我国大部降水稀少,天气晴朗。预计未来三天这种天气局面仍将持续,仅在西南地区东部局地、东北局地以及青藏高原的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其余大部晴朗干燥。

由于静稳天气发展,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霾天气于昨夜再度发展起来,预计今天,部分地区将有轻到中度霾。从明天下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