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长沙第一泉”白沙古井安装摄像头 监控取水

卜劲文

2014年12月23日08:30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第一泉”白沙古井安装摄像头 监控取水

  号称“长沙第一泉”的白沙古井水质清冽甘甜,每天至少有数千人来取水。近段时间,白沙古井的“常客”长沙市民张女士发现,取水处附近多了一块“视频区域,文明取水”的温馨提示牌,还多了两个摄像头。记者从白沙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这些摄像头是为了“守护”这个老井而特别安装的。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女士声称的摄像头就在古井两旁,镜头正对着取水处。在记者观察的半个小时里,超过100人来此取水,很有秩序。

  “好像装了一段时间了。”年近60岁的刘书华老人喝了10多年的白沙井水,对白沙古井再熟悉不过了。刘书华老人说,如果是监控不文明现象,这是一件好事,相信这类现象会越来越少。

  记者随后联系白沙公园管理处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因为白沙古井的人流量特别大,曾经也出现过居民用手舀水等不文明现象,自从11月份安装监控增设温馨提示牌以来,这类不文明现象更少了,到现在还没有发现特别不文明的现象。该监控实行24小时监控,白天将有专人负责,一旦发生不文明现象将会立即制止。晚上实行不间断监控,所有监控视频可回放查看,如果发现恶意破坏水源,损伤古井行为,公园管理处会考虑向公安局备案。该负责人呼吁,白沙井是文物保护单位,希望市民共同爱护水源。(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王国光)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