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明起全国338城市实时公布PM2.5 检测采用新标准

张婷

2014年12月31日08: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起全国338城市实时公布PM2.5 检测采用新标准

  新京报讯 (记者张婷)昨日,环保部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我国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实施工作提前完成,所有监测点位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联网,明天(1月1日)起,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共1436个监测点位,将全部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

  实时发布PM2.5等6项指标数据

  从2015年1月1日起,相关空气监测数据将正式发布,公众可通过环保部网站、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网站及移动客户端查询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三阶段所有点位的实时监测数据。这意味着,明年起,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共1436个监测点位,将全部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并向社会发布实时数据。

  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介绍,公布的实时数据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臭氧(O3)和一氧化碳(CO)等6项指标的实时监测数据和空气质量指数(AQI)。

  明年将完成分析更多省市空气污染物来源

  另据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目前环保部已经完成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城市的空气污染来源分析,明年会完成更多省会城市及重点城市的空气污染物来源分析工作。

  ■ 声音

  “切实贯彻实施新环保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30日出席新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时强调,要切实抓好新环境保护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把实施好这部法律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国家环境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抓手。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将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据新华社

(责编:杨翼、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