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9大城市降温超10℃ 节后霾袭华北

2014年12月31日08:1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蒋琪)12月30日起,一股跨年冷空气大举南下。今天是这股冷空气影响范围最广、降温力度最大的一天。今明天,北京、天津、太原、南京、上海等9个省会级城市累计降幅将超过10℃。预计,元旦期间(1-3日),冷空气活动较弱,我国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明显回升趋势。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内蒙古、华北等地率先出现降温,昨天14时,和前一天同时段相比,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以及吉林中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达到了8-11℃。

  预计今天,长江以北地区将在寒风瑟瑟中告别2014年迎接新一年。中央气象台预计,东北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其中,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有8℃,局部10℃;上述大部地区以及内蒙古中东部伴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8级。东北地区中部及山东半岛有小到中雪。

  31日,北京大部地区将有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左右。京城全天气温都将在冰点以下,元旦早晨,北京的最低气温只有-8℃左右。

  由于12月30日-1月1日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强,而且前期中东部升温幅度较大。从累计降温幅度来看,近期温暖的华北、黄淮、江淮以及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降温将比较剧烈,北京、天津、太原、南京、上海等9个省会级城市累计降幅普遍超过10℃,其中像太原、北京的降温幅度将达到12℃。

  在30日下午中国气象局举行的2015年1月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志华公布了元旦天气趋势。预计,元旦期间(1-3日),我国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明显回升趋势。西藏局部地区有暴雪。此外,今年第23号台风“蔷薇”将于1月1日前后移入南海东南部海域。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8级大风。

  元旦期间(1-3日),我国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明显回升趋势。

  1-2日,西藏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1日,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

  今年第23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的中心31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群岛西南部的海面上,预计,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31日夜间到1月1日移入南海东南部海域,未来趋向越南南部一带海域。31日08时到1月1日08时,南海东南部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级。

  元旦节后,雾、霾又将来袭。预计,3-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有轻到中度雾或霾,局部有重度霾。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