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江西鄱阳溃堤封堵预计三天 力争在25日前合龙【3】

2016年06月23日07:1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鄱阳溃堤封堵预计三天 力争在25日前合龙

  由于队员都穿了救生衣,凭借着浮力和泳技,大家纷纷游到安全的位置。黑暗中,每个幸存者都喊出了自己的名字——唯独没有听到杨德钰的声音。“杨德钰,杨德钰!你在哪里!”龙山县随后组织人员进行了搜救,沿着洪水淹没的街道,呼喊着他的名字。

  21日,在现场指挥抗洪抢险的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对记者说:“杨德钰因公殉职,为转移和营救被困群众做出了最大的努力。”记者了解到,那个失联的城管队员后来自己奋力游到岸边,被群众救起,已送到医院治疗。

  吴定海和杨德钰并肩作战多年。“他是土家族,尚未结婚。”吴定海说,这个平时一个锅里吃饭,一起冲进民居救火的年轻人,每次完成任务都尽心尽力。

  分析

  降雨区域进一步锁定江淮

  连日来的南方强降雨已经给江西、湖南、贵州、重庆等地带来严重灾情,江西鄱阳县古县渡镇向阳圩发生溃决,湖南湘西州里耶古镇遭遇洪水围城。未来汛情将如何发展?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和中央气象台透露,未来10天,我国主雨带将北抬至淮河流域一带,淮河防汛形势将面临严峻考验。

  当前,我国防汛抗洪已进入关键时期。6月18日以来,西南东部至江淮一带出现的强降雨致使江西鄱阳湖水系昌江、乐安河,安徽新安江上游等5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江西昌江支流东河、四川长江支流永宁河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洪水,重庆綦江和酉水、贵州赤水河发生超保洪水。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6月22日至7月1日),我国强降雨区将位于淮河流域、江汉、江南北部沿江、四川盆地及西藏南部等地。其中淮河流域还将有两次强降雨过程,分别在6月23日至24日和26日至29日。

  预计6月下旬淮河流域的降雨量将比常年同期偏多四至七成。与历史上淮河流域发生流域性洪水的2003年、2007年同期相比,今年3月21日以来淮河流域的降水量分别偏多6.7%、24.4%。随着后期降雨区域进一步锁定江淮一带,将给淮河流域防汛工作带来更加严峻的考验。

  国家防总会商认为,受强降雨影响,淮河干流6月下旬可能发生超警洪水。为此,国家防总21日专门向沿淮各省发出通知,强调要按照国务院、国家防总批复的防御洪水方案、洪水调度方案,做好水库、河道等骨干水利工程调度,尽可能降低水库和河湖水位,特别是超汛限水库,要立即采取措施将库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为可能发生的洪水做准备。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