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广东12天内遭台风"三连击"

2017年09月01日08:1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杨迪) 今日0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8月31日早晨,南海热带低压生成,今天凌晨加强为今年的第16号台风“玛娃”。(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awar;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字意义:玫瑰花)

台风“玛娃”3日将登陆我国

今天早晨5点钟,台风“玛娃”中心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东南方约59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4度、东经11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30公里。

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广东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3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30-38米/秒,11-13级),登陆后迅速减弱。

 广东12天内遭遇台风“三连击”

中央气象台预计,“玛娃”将对广东造成严重影响。其中1日08时到2日08时,广东南部沿海和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1日08时到2日08时,福建中部沿海、台湾海峡、南海中东部和东北部、巴士海峡有7-8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

此前,8月23日和27日,台风“天鸽”和“帕卡”已先后袭击了广东沿海,如果“玛娃”在3日也登陆广东,这意味着短短12天(8月23日-9月3日),就有3个台风先后扑向广东,这种情况在1980年以后没有出现过。

气象专家提醒,“天鸽”和“帕卡”已先后给广东造成严重风雨灾害,正值救灾复产关键时期,台风接踵而来,要特别警惕灾害的叠加效应,加强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责编:杨迪、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