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部:只要工业不出问题 今年汛期黑龙江就不会爆发大规模污染

2018年07月26日15:3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贺迎春 王绍绍)今天(26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年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问,俄罗斯有一些地方媒体报道,因为洪水的影响,黑龙江的水受到了污染,现在的情况如何?

对此,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表示,多年来我们在工业污染减排,城市污染减排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农业面源的污染减排也做了很多探索,但总体来说还需要再进一步突破。

“关于中俄边界界河的水质,据我了解,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还是在改善的,总体上是处在比较良好的状态上。”张波说,今年洪水期间淹没一些农田,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只要是工业不出问题,不至于爆发大规模的污染事故,可能氮磷会稍高一点,但都是营养性物质,不至于发生大规模的污染事故。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