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新发现涉气问题138个 陕晋豫多地曝光【2】

2018年08月22日08:4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三、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5个。

8月20日,督查组对山西省运城永济市康乐南路的洁美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未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沼气回收和倒排装置,废气无组织排放;厂区道路未硬化,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运输过程中扬尘污染严重。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其中,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1家,邯郸市临漳县1家;山西省运城永济市1家;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1家;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家。

四、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4个。

其中,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1家,沧州市沧县1家;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1家,吕梁市文水县1家,晋中市平遥县3家;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1家,新乡市凤泉区2家;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1家,咸阳市武功县1家,渭南市蒲城县1家、华阴市1家。

五、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问题1个。

督查组对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兴洲热能有限公司废气自动监控系统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8月17日至19日有15个小时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值在300mg/m3至338.9mg/m3之间,超过环评要求的300mg/m3,存在超标排污问题。

六、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16个。

8月20日,督查组对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的迈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硫化工序和压胶工序车间内外气味刺鼻;导热油炉脱硫循环池pH值呈酸性,治污设施未正常运行。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8月20日,督查组对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的水工机械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露天喷漆、晾晒,有机废气直排;喷锌工序未安装治污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其中,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1家,廊坊市安次区2家、廊坊开发区1家,保定市博野县1家,沧州黄骅市1家;山西省吕梁市临县1家,晋中市平遥县2家,运城河津市1家;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1家、巩义市1家;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1家,宝鸡市宝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家、岐山县1家。

(责编:余璐、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