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新发现涉气问题138个 陕晋豫多地曝光

2018年08月22日08:4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余璐)据生态环境部消息,8月20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进入第二阶段,按照工作方案要求,200个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的216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49个;90个督查组对汾渭平原11城市的83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89个(见附件),如下:

一、检查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828家,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12家,占比为1.4%;未发现清单外涉气“散乱污”企业。

督查组检查发现,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12家。其中,陕西省西安市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家、长安区1家,宝鸡市宝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9家、陈仓区1家。

二、检查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企业275家,发现1台燃煤锅炉未拆除,占比为0.4%;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2台。

8月20日,督查组对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大庆路的昌荣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1台6蒸吨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督查组检查发现,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昌荣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有1台(6蒸吨)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按要求拆除。

8月20日,督查组对陕西省渭南华阴市华山镇的第四军医大学华阴教学基地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有1台4蒸吨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督查组检查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2台。其中,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祥达涂料厂1台(经营性炉灶);陕西省渭南华阴市第四军医大学华阴教学基地1台(4蒸吨)。

(责编:余璐、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