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专题>>相关报道

国内首支藏羚羊迁徙护航队成立

2018年08月23日18:3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7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道梁保护站举行藏羚羊迁徙护航队成立授旗仪式,标志着国内首支藏羚羊迁徙护航队成立,活动当天还启动了“2018·欢迎藏羚羊回家”护航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可可西里申遗成果,全面提高国家公园野生动物监测、巡护工作力度,积极营造全民共建共享氛围,促进公众环境自然教育,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当地农牧民自愿、自发护卫的基础上,组织40名生态管护员成立了藏羚羊迁徙护航队,配发了必要的生活物资,在尊重自然规律,确保不干扰藏羚羊活动的前提下,有组织、有计划地为藏羚羊大迁徙保驾护航。

成立的藏羚羊迁徙护航队将利用专业监测设备,观测藏羚羊种群数量,了解个体习性,掌握藏羚羊迁徙的第一手资料,全程记录迁徙活动,第一时间开展藏羚羊应急救护处置等工作,同时不断完善藏羚羊迁徙相关数据和基础资料,为青藏高原藏羚羊种群统计和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将配发必要监测巡护装备,对护航队员进行野外生存、应急救护、巡护监测等专业培训,不断总结积累经验,使之成为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亮点。同时,将不间断跟踪护航进展,积极推介此活动,吸引社会及公众广泛关注,将其打造成生态自然观察与环境教育的品牌活动。(宋明慧)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