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两部门联手启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

2018年10月22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寇江泽)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安排,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于10月22日至11月2日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重点对36个重点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上次督查时进展缓慢的一些城市进行专项巡查。

  这是继5—7月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排查整改后的“回头看”。专项行动将继续紧盯这36个重点城市,每月都会对进展滞后的城市开展检查。此次专项巡查中,生态环境部将统一设置5部专门核查举报电话,运用遥感等“天眼”监控手段、地面巡测及探索试用无人机和水下探测仪对重点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和水下非法排污口进行监控。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2日 14 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