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玉兔”逼近 广东福建台湾沿海将有风雨

2018年11月01日10:4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施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1月1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台风“玉兔”今晨强度11级,强热带风暴级,未来24小时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而后会在近海减弱消失。受其影响,广东东部、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东部和南部等地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 1日08时到11月2日08时,东海南部偏南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偏北海域和南海西北部偏东海域及台湾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台湾海峡、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南海东北部大部海域风力达9~10级,阵风11~12级;“玉兔”中心经过的南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

 

 11月1日至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开始影响北方地区,新疆北部、甘肃、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将先后出现雨夹雪或雪。

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并伴有4~6级偏北风;新疆北部部分地区降温8~12℃。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暖转换,气温起伏较大,老人小孩及体质较弱的人群要特别注意保暖,做好防寒措施。另外,“玉兔”虽然不会在我国登陆,且强度持续减弱,但南海海区和华南沿海的风力仍较大,公众应尽量避免前往海岛等危险地区。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