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王文彪提“全球荒漠化土地森林增汇行动”受关注 把库布其经验向全球推广

2018年12月14日14:2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12月12日,在波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高级别论坛”上,联合国“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国库布其治沙带头人、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提出“全球荒漠化土地森林增汇行动”倡议,受到与会代表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他提出,科学利用全球3000多万平方公里的荒漠化土地空间,通过绿化荒漠增加森林碳汇,有效应对气候变化,践行保卫地球家园的使命与责任。

王文彪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库布其已经成为一个热词。通过治理沙漠,增加森林来提供碳汇来应对气候变化,是一项很重要的举措。

据央视报道,目前这项全球荒漠化土地森林增汇行动”,正在把库布其荒漠化治理的核心技术,经验和理念通过一带一路向全球荒漠化地区推广,参与到全球荒漠化治理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来。

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切迪克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也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他认为,中国在气候变化治理方面树立了榜样。而这些来自民间的倡议也成为世界仿效的典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吴晓琴、杨虞波罗)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