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彪: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信赖如春天般温暖

2019年01月08日19:11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这也是近一个多月来,习总书记第四次将目光聚焦民营经济。给民营企业加油鼓劲,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这是我们从40年改革开放实践中得出的宝贵经验。党中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决心和定力是坚定的、牢固的;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并作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重要指示。

  总书记在座谈会讲话中回忆道,2016年3月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专门就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问题发表了讲话,阐明了党和国家对待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

  当时,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向总书记汇报了亿利集团绿色发展、治沙扶贫情况,得到了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他说,当时总书记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首次提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总书记的重大论述解除了中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所困、所惑。王文彪回忆道:“总书记对于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十分重视,多次询问我治理沙漠、发展绿色产业得到了多少政府支持,如何实现可持续。让我最为感动的是,总书记特别鼓励我要继续做好治沙扶贫工作,他会持续关注。”

  总书记在今年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感受到春风化雨、信心满满。王文彪表示,首先,信心比黄金都重要。当前内外部的各种矛盾确实让民营企业的信心受到了影响,总书记说今天就是来给民营企业树信心的,总书记的关注与关怀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二是信赖。总书记强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这为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我们更加被信赖,底气更加足了。总书记的信赖让我们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民营经济迎来了改革开放后的又一个更加明媚、充满生机的春天!第三是精准。总书记非常了解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发展中的疾苦,提出了帮助民营企业解困的精准措施,比如融资老大难问题、税费问题和思想包袱等,这让我们非常感动。信赖需要用行动回馈。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永远的价值追求,坚定绿色发展信心,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绿色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