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春节将至

需加大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力度

2019年01月29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春季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整体偏高,干旱、大风等极端天气多,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元旦以来,部分省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北京、内蒙古、辽宁、云南、四川等地相继发生森林火灾。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要加强研判会商,提前做好高火险天气的应对准备;结合地方实际,切实管住野外火源;做好卫星热点核查工作,做到有火早发现;坚持“打早、打小、打了”,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据统计,2013至2018年,全国共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30起,其中23起发生在冬春两季,占总数的77%。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9日 1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