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湖南:金融活水到地头

本报记者  侯琳良
2019年03月23日1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春雨停歇,湖南常德市桃源县郑家驿乡澄溪村的田野上,一辆辆旋耕机震耳轰鸣,来来往往翻耕土地。

“劲儿大,速度快,3亩田半个多小时就耕完了。”顺满仓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顺达一脸笑容。

张顺达说,这6台旋耕机是在农行贷款买的,一起还买了8台收割机、9台烘干机和两台洒农药的无人机,“有了这些‘铁牛’,一亩田能节约50元。”

张顺达的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当时只有5个合伙人,这几年在当地农行贷款支持下,合作社规模逐渐扩大,现已吸收周边7个村的种粮大户111人,专门从事水稻规模化种植。

今年一开春,合作社从当地农行贷款80万元,新扩1000多亩水田。他们的底气从何而来?“机械化种粮,有钱赚!”张顺达算了笔账,去年合作社承包了2000多亩田,刨去成本,一亩田一年净赚200多元。今年,当地政府还计划对农业大户实行贷款利息补贴。

今年以来,湖南省各金融机构优先安排春耕备耕信贷资金,主动对接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截至目前,仅农行湖南省分行就有20多亿元资金投向春耕领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3日 06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