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安徽马鞍山建设长江绿色生态廊道

2020年03月16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马鞍山3月15日电 (记者朱思雄、韩俊杰)3月11日下午,长江马鞍山段陈家圩砂厂地块,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工人们加紧进行补绿复绿。连日来,安徽马鞍山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治理系列工程。

  长江陈家圩段,只是马鞍山市今年绿化长江岸线工作的一部分。今年,马鞍山市计划人工造林1.35万亩,以进一步推进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

  在薛家洼生态游园,观澜栈道工程已全面复工。紧挨着薛家洼游园的滨江生态湿地,二期工程也已经全面复工。建成后,市民就可以亲身体验这片总面积逾3000亩,由水系、芦苇、杨树林和江滩地组成的生态湿地风貌。薛家洼生态游园、滨江生态湿地、滨江文化公园、陈家圩长江风光带……一些昔日环境脏乱差的生态“痛点”,正逐渐变为环境“亮点”。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长江东岸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打造城市生态客厅,我们对长江沿线去年种植的1100亩树木进行补植。”马鞍山市雨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局长吴继飞介绍。

  近年来,马鞍山市聚焦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强力推进专项攻坚行动,通过长江东岸综合治理、渔民退捕转产、聘用园区“环保管家”治污等一系列举措,逐步修复长江岸线生态。

  同时,为了从根本上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治理,马鞍山市加快推进产业升级步伐,以绿色发展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马鞍山市推动要素向高效益、高产出、高成长、高质量企业集聚,扶优扶强,同时倒逼落后和严重过剩产能有序退出,护一江清水东流。据统计,马鞍山市2018年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38.4%,高新技术企业489家。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6日 14 版)
(责编:朱传戈、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