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停伐政策全面落实

2020年04月08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记者顾仲阳)近日,国家林草局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举行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公司结束长达32年由黑龙江省代管的历史,黑龙江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取得重要成果。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树铭表示,重点国有林区改革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是我国生态安全屏障的重点地区,推进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改革,是全面完成重点国有林区改革任务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国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作为中央直属企业,自1987年以来一直由黑龙江省代管。2015年中央出台《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全面启动国有林区改革。五年来,改革任务稳步实施,停伐政策全面落实,政企分开深入推进,森林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森林资源监管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护成效不断提升,林区社会发展逐步融入地方,林区职工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取得重要成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8日 14 版)

(责编:杜燕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