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2020年底贵州建制镇将实现污水全处理

记者汪志球
2020年04月29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贵州省2020年坚决打赢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攻坚战工作要点》近日印发。今年,贵州将严格落实国家规定的2020年底长江经济带所有建制镇具备污水处理能力的目标任务。

《工作要点》规定,县城以上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覆盖的建制镇和城关镇,纳入城市或县城生活污水治理范畴,不纳入建制镇目标任务。各地务必确保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建设管网全部完工,具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非贫困县务必确保生活污水排污口毗邻乌江和赤水河的建制镇入户管网接入率达90%以上,贫困县务必确保生活污水排污口毗邻乌江和赤水河的建制镇入户管网接入率达80%以上,基本实现干支流沿线建制镇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9日 14 版)

(责编:赵春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